霓虹报

 Forget password?
 Register

facebook登录 google登录 line登录

一键登录,快速开始

Search
Hot search: 明星 电影 日本 ◀关注我们 关注facebook 关注Twitter 关注line 关注telegram 关注instagram
查看: 2450|回复: 8

[人文杂志] 北野武与保时捷,大爷真生猛!

[复制链接] Choose your language
发表于 2020-12-9 12:55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霓虹报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Register

x
北野武与保时捷,大爷真生猛!

走红有走红的烦恼,这样的状态能维持多久呢?心里老是有这样的担忧。于是,虽然忙成狗,虽然连睡眠时间都无法保证,我还是成天往酒吧跑。

来到酒吧,听见女招待们叽叽喳喳地说“阿武又来啦”,让我感觉自己很受欢迎。玩遍酒吧不仅仅是为了减压,也是为了让自己相信——我还当红。

因为在没有名气的年代里饱尝了艰辛,所以对已经到手的东西也充满了恐惧,担心有天会失去。当时经常和我一起喝酒的,有B&B的洋七先生。

我们的人生境遇差不多,经常一起去银座的高级俱乐部,在一起真没少做傻事。其实我们对酒吧的玩法一窍不通。俱乐部的妈妈桑问我们,“来个轩尼诗吧。”我们一本正经地回答,“我们对外国女人不感兴趣。”如果肚子饿了,我们就让她们叫外卖,寿司或猪排饭。

尽管只要付钱,她们就会帮我们叫,但那里毕竟是高级俱乐部啊,碰到我们这种土鳖,其他客人一定很扫兴,因为我们把俱乐部的气氛都破坏掉了,但是当时根本没意识到。

北野武与保时捷,大爷真生猛!

我一直渴望拥有一辆保时捷,所以一有钱就去买了。抱着大捆现金走进4S店,一次性付掉一千几百万,打算直接开回家。店员们都急了,“还没登记,还没上牌,您怎么开呀。”

店员告诉我,要两周后才能提车,我就像个孩子一样,一下子蔫掉了。我这是把买保时捷当成买玩具了,保时捷是不能在拿回家的路上,就拆开盒子玩儿的。

说到那辆保时捷,坐上后才发现,我看不到自己的保时捷了。只有在等红灯的时候,看到大楼玻璃窗上映出的影子,才觉得很拉风。

光这样怎么过瘾,我又叫来一个小兄弟,让他开着我的保时捷去高速路上兜圈。我自己呢,则坐在出租车的副驾驶座上,跟在保时捷的后面。

我对出租车司机说,“前面那辆保时捷拉风吧,是我的车呢。”司机莫名其妙,“你有保时捷,还坐什么出租车。”“你傻啊,我自己开着保时捷,不就看不到它有多拉风了嘛。”我是这么回答司机的。

北野武与保时捷,大爷真生猛!

在落魄的年代,我曾经在浅草捡起别人丢下的一管痔疮膏,拿回家自己涂。因为我有严重的痔疮。我一边涂,一边可怜自己,“我这是在干嘛啊!”

说真的,保时捷对于我来说,算是对贫穷时代的一种报复,就像是穷孩子突然走进了玩具城,我把钱当成玩具玩儿了。

其实在钱的问题上,我从小接受过严格的教育,如果我总是谈钱,我妈就会狠狠地训斥我。她的观点是,“如果一个人总是围着钱转,那他一定是个极为下品的人。”

如果你说这是穷人家的打肿脸充胖子,我也没什么话好说,但这种穷人的自尊心,我觉得还是需要的。

北野武与保时捷,大爷真生猛!

人这种东西,不管外表打扮得多么光鲜亮丽,剥掉一张皮后就只剩下一堆欲望。但是,正因为这样,我们才更应该珍惜这一张皮的尊严。我想,所谓的文化,恰恰就是这一张皮的尊严吧。(文图:北野武   翻译整理:应如是)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发表于 2020-12-9 14:28 来自手机
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?兄弟们等着围观捏~
回复 支持

使用道具 Report

发表于 2020-12-10 14:17 来自手机
为毛老子总也抢不到沙发?!!
回复 支持

使用道具 Report

发表于 2020-12-11 12:29 来自手机
好,很好,非常好!
回复 支持

使用道具 Report

发表于 2020-12-11 20:28 来自手机
大人,此事必有蹊跷!
回复 支持

使用道具 Report

发表于 2020-12-12 16:25 来自手机
这么强,支持楼主,佩服
回复 支持

使用道具 Report

发表于 2020-12-13 06:04 来自手机
楼猪V5啊
回复 支持

使用道具 Report

发表于 2020-12-15 06:18 来自手机
报告!别开枪,我就是路过来看看的。。。
回复 支持

使用道具 Report

发表于 2020-12-15 13:32 来自手机
回复 支持

使用道具 Report

*滑块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Login | Register

本版积分规则

×本站发帖友情提示
1、注册用户在本网站发表、转载的任何作品仅代表其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网站认同其观点。
2、如果存在违反中日国家相关法律、法规、条例的行为,我们有权在不经作者准许的情况下删除其在本论坛所发表的文章。
3、所有网友不要盗用有明确版权要求的作品,转贴请注明来源,否则文责自负。
4、本社区保护注册用户个人资料,但是在自身原因导致个人资料泄露、丢失、被盗或篡改,本论坛概不负责,也不承担相应法律责任。

Mobile|Black House|版权声明|免责声明|隐私条款|霓虹报

GMT+8, 2021-1-24 13:37 , Processed in 0.117309 second(s), 33 queries .

Choose your language

Copyright © 2020 霓虹报 Powered by nihonbao.com

Quick reply To Top Back to list